English

科技股无量上涨

2000-07-12 来源:生活时报 倍新咨询 严为民 我有话说

周二,沪深两市大盘继续上攻,在沪指打破1950点处箱顶封锁的同时,深成指也以大阳反攻方式一举收复周一失地,构成较良好的上攻换档组合。股指保持相对接近的运行节奏表明大盘真实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较大,大盘有可能已完成在1950点以下区域的短线震荡,确立了向上的态势。投资者宜因势利导,采取积极的操作对策。

从盘口看,国企大盘股整体依然处于市场资金流向前列,但国企股的震荡幅度也明显加大,放量震荡既有消化短线获利盘的内在要求,同时也反映出低价大盘股股价普遍上了一个新台阶后面临着市场的认同,因此低价大盘股短期内虽然难改强势本色,但多空分歧的加大可能妨碍该板块再度上攻的力度,加之低价大盘股多数已累积10%左右的短线升幅,在此情况下去追购已不合适宜。

一大批业绩背景不俗的中价股相比之下应蕴含更大的上升动能,如深万科、锌业股份、有色中金、韶能股份等,较好的业绩背景免除了遭遇预亏“地雷”的风险,相对偏低的股价水平与目前中低价受宠,高价被冷落的气氛相适应,流通盘不是很大,既有较好的流通性也适合于大规模机构投资力量进出,而且此类个股短线升幅相对有限,与低价国企股凌厉的攻势相比,这类业绩较好的个股走势并未进入火爆阶段,存在获利回吐压力大而被迫深幅下调的技术风险的可能性偏小,在大盘升势确立的大背景下,投资者对此类个股可继续持有。

科技股亦有所表现,但量能未能有效配合。我们认为在大盘向上冲击的过程中少不了科技股的推波助澜,由于科技股成交量未能放大,故对其后市有待观察,目前下结论认为科技股将带领大盘冲关还为时过早。事实上就2000点这一整数关口的压力而言,更多地偏重于心理方面,若动用科技股这样的攻关力量未免有小题大作之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